龚克应邀出席海南首届国际未来城市论坛

发布者:王杉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彪)8月29-30日,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应邀出席海南首届国际未来城市论坛,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人陪同。

  论坛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航集团承办,邀请了包括诺曼·福斯特事务所资深执行合伙人斯蒂芬·贝林、履露斋工作室创始人承孝相、UNStudio联合创始人卡罗琳·博斯等在内的二十余位国内外顶尖建筑、规划大师,共同探讨未来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上,海航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五所大学,共同启动了“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高校学子公益活动,计划三年内投入1000万元资金,在五所高校选拔培养优秀的建筑人才及“未来大师”。龚克与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逯鹰及四高校有关负责人启动该计划。

    龚克指出,“未来城市”问题是人类发展未来问题的重要方面,解决不仅要靠当前一代,更寄希望于未来一代,这是“海航未来大师种子计划”的意义所在。龚克希望,由海航集团开发建设的南海明珠生态岛不仅应有人居的功能、贸易的功能、观赏的功能,更应承载着生态文明的教育功能,它将来成为未来大师重要的实践基地。


    论坛期间,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执行董事长李先华、副董事长逯鹰分别会见了龚克一行,并介绍了海航集团的发展情况。龚克表示愿意与海航集团深化全面合作,在大旅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

    抵琼当晚,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市长倪强等会见了龚克一行和参加论坛的主要嘉宾。

    论坛期间,龚克还会见了在琼的南开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历经20余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科技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南海明珠发展到全球布局。2016年世界500强排名第35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