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培华教授、白长虹教授受聘为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石培华教授在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做主旨发言

发布者:王杉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82

921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张复明副省长主持,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出席主题大会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讲话。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石培华作主题发言阐述山西打造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旅游板块的战略意义、定位目标、实现路径及主要措施。大会期间,山西省政府召开了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魏小安被聘为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石培华吴必虎白长虹等被聘为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咨询会议上,石培华教授代表专家做第一个发言。大会期间石培华教授就山西旅游发展和山西三大旅游板块打造接受了凤凰卫视旅游卫视山西卫视、山西日报、中国旅游报、凤凰网、山西晚报等媒体的采访。

  

石培华认为山西旅游发展频出高招、大招、实招,让旅游聚集注意力的同时,外塑形象,内聚能量,实现了很大的裂变,让外界看到山西不一样的精彩。“锻造黄河长城太行旅游新品牌,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大格局,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构想。”这是综合性的、全局性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是山西全面突破、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实际上是拓展格局、实现全域旅游实实在在的、掷地有声的载体。这样一个创新发展思路,上接高度,下接温度,找到了山西旅游的新卖点、新价值,三个品牌直接面对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文化符号。“如果说1.0版本的旅游是带着相机去旅游,2.0是带着钱包去旅游,3.0是带着美食去享受,那么4.0就是带着精神去旅游。从这个角度来看,山西文物景区是高端的旅游目的地。”他说,山西是一个能够在中华文化的体验之中,在家国情怀的感悟之中,在山水之间的跨越之中,真正让人找到精神家园的地方。所以从这个角度讲,这三个板块核心就一个“魂”字,太行之魂、黄河之魂、长城之魂,这既是文化形象、山水形象,也是精神的形象,对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山西全新精神,具有战略性意义。外塑形象,内聚能量,实现了很大的裂变,让外界看到山西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