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科处来协同中心调研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75


(通讯员 陈晔 严小娜)2021617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卉、二级调研员王彦,天津市艺术研究所所长钱玲,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凡军一行来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社科部平台与智库办公室王转运主任、李雪岚,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参加了座谈会,协同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副主任陈晔教授、海洋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德进副教授、丝路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妥艳媜副教授就协同中心和相关子平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调研组调研期间,协同中心联合主任、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也与调研组进行了见面交流。

王卉处长介绍了《“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对文化和旅游智库的定位和重要作用,提出要充分发挥旅游高校智库作用,推出一批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旅游协同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各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协同合作。

李义丹书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发展历程和旅游学科的建设情况,介绍并肯定了协同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成果,感谢文化和旅游部对南开大学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和旅游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明了学校对中心建设大力支持的态度,希望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继续关心支持中心建设旅游行业智库。

协同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对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全域旅游、红色旅游、厕所革命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下阶段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主要建设内容和工作计划;各子平台负责人也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

最后,参会人员就未来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的建设、协同中心可以发挥的作用以及各智库之间的合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