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副主任李中老师带队“师生同行”赴广西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73


(通讯员 叶佳怡)77,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中老师带领“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七人走进广西,在桂林市全州、兴安县重温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壮烈史诗,在百色市凌云县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巨变,师生们在学党史、观现实中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实践队走访了全州县内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脚山铺阻击战旧址、大坪渡口、凤凰嘴渡口,兴安县内的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界首渡口、红军堂和烈士陵园碑园,以及百色市的百色起义纪念园和中国工农红军红八军彩架突围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重走革命道路,深入了解了湘江战役等历史事件,感受先辈们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实践队指导教师、协同中心副主任李中说:“87年前,在三大阻击战和突破湘江过程中,牺牲的很多红军战士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今天带着这些‘00后’的同学们来到这里参观,就是为了让他们珍惜由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激励他们踏寻先烈足迹,追寻革命精神,继承伟大事业,努力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在学习历史和关注现实中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做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编辑:严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