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带队“师生同行”赴江苏常熟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48


通讯员 白雯莉|王屹君)7月8日,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全国百强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高地——江苏常熟。探索新时期红色旅游该如何发展、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红色旅游该如何通过同其它旅游业态的融合发展走上新的发展道路?

实践队走访了革命先辈、两院院士李强和王淦昌的故居,深入了解了党的第一台无线发报机发明者、地下斗争早期领导者李强的英雄事迹,感悟了王淦昌为祖国核事业隐姓埋名十七年的伟大奉献精神;通过参观著名抗战老区沙家浜,亲身感受了沙家浜抗日军民的传奇故事,真切体验革命斗争的惊心动魄,也深刻体会到沙家浜景区所传递的“军民鱼水情,党群心连心”的精神内核。

  同时,实践队走访了清代著名私人藏书楼“铁琴铜剑楼”,了解了楼主瞿氏世代爱书、藏书、护书、献书的事迹和对祖国文化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了“碧溪之路展览馆”,了解了碧溪新区改革开放以来,在农业、纺织业、汽车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品牌建设等各方面的卓越成就,看到乡村振兴的希望之光。

  石培华教授在实践总结中表示,深切感悟红色旅游,同样离不开对红色旅游资源所蕴含的革命文化和高尚精神的深刻体会。李强才华横溢,亦文亦武的人格魅力,王淦昌不计功利、隐姓埋名的奉献精神,都有着深厚的价值底蕴。

  作为旅游的“专业从业者”,队员们在实践中意识到文化是红色旅游的精髓,是红色旅游塑造精品,是强化吸引力的根本所在,只有旅游从业者在文化挖掘方面多努力,才能让游客在文化感知的过程中少费力。


编辑:严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