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主编的“中国旅游发展模式研究系列丛书”出版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陈晔)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主编出版“中国旅游发展模式研究系列丛书”,该丛书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


丛书由南开大学原校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龚克教授作序。


丛书包括8本:《乡村旅游发展的中国模式》、《旅游扶贫的中国模式》、《工业旅游发展的中国模式》、《海洋旅游发展的中国模式》、《生态旅游发展的中国模式》、《景区发展的中国模式》、《全域旅游发展的中国模式》、《国民旅游休闲的中国模式》。丛书研究历时近4年,合计近260万字。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走出一条与发达国家不同的发展道路,该套丛书首次系统研究中国旅游发展模式,总结中国旅游发展成功逻辑、特征规律与经验启示,用学术讲述中国旅游发展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