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30 1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晔 摄影 华成钢)10月29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南开大学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文化与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于千贺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课题组组长、《管理科学学报》执行主编、天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张维教授,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京滨教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冼国明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芳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祝贺南开旅游学科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期待该课题深入挖掘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幸福价值,在国际前沿研究领域贡献中国理论和中国方案。他说,我校科研管理部门将全力支持课题组完成高质量研究。于千贺对南开大学和课题组成功获批重大课题表示祝贺,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的重要意义,对课题开展实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开题报告会上,课题首席专家、商学院院长、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白长虹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开题汇报,对该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问题与内容、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工作部署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分别进行评议,认为该课题研究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国民幸福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发展和面向未来的重要议题,课题开辟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价值研究的新领域。专家们对课题的研究设计和实施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的研究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