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陈晔教授申报课题《数字时代的“人-地”情感:旅游目的地依恋的概念重构与形成机制研究》获2022年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科学研究类项目一般项目立项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1

        中心副主任陈晔教授申报课题《数字时代的“人-地”情感:旅游目的地依恋的概念重构与形成机制研究》获2022年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科学研究类项目一般项目立项。据统计,2022年校文科发展基金科学研究类项目共有71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青年项目41项。

 

 

        在大众旅游时代,线上的数字消费和线下的实体消费是旅游者与目的地之间形成依恋关系的重要纽带。《数字时代的“人-地”情感:旅游目的地依恋的概念重构与形成机制研究》课题将在数字时代背景下,分析虚拟与现实世界并存情境中的旅游者行为规律,以虚拟和现实的二维路径重构旅游者目的地依恋的概念。从情境(虚拟情境和现实情境)与自我(虚拟自我和现实自我)交互作用探究旅游目的地依恋的形成机制,揭示数字时代旅游者目的地依恋形成过程的独特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