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协会治理变革与出路》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0


        伴随着我国机构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步伐的加快,尽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已成为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方向。

  如何在大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下,好地发挥旅游行业协会参与旅游治理、处理好与政府行政管理的关系,已成为必须回应的迫切问题。《旅游协会治理变革与出路》亮点体现在紧扣变革与出路两大主题,围绕“简政放权小政府、行业自律强中介”的改革构想,将国家治理能力的提高落实在旅游行业协会层面。详细梳理了变革的意义、问题与方向,系统阐释了变革实施的策略、阶段与步骤。《旅游协会治理变革与出路》充分体现了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相结合,理论阐释与问题诊断相对应,战略谋划与策略实施相联系。不仅为中国旅游行业协会的改革和治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而且拓展了行业协会治理理论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