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石培华教授担任《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专家组长、执笔人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1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简称《三期规划》)。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红色旅游,这是红色旅游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和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的新标杆、新规范和新指南,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红色旅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制度保障。我院石培华教授担任该规划纲要的专家组长和执笔人,同时,石培华教授也是2004-2010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简称《一期规划》)专家组长和执笔人,2011-2016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简称《二期规划》)专家组长和执笔人。同时,石培华教授还是《红色旅游发展研究报告》、《关于促进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等重要文件和报告专家负责人,是最早将发展红色旅游建议中央报告的起草者,是第一个推动我国红色旅游发展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