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培华教授获批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项目立项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


近日,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申报课题《红色资源利用、基因传承与血脉赓续的数字化场景体系及路径模式研究》获批2022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揭榜挂帅”重点课题项目立项。据统计,此次共有18个重点项目获批,其中南开大学共2项。

石培华教授团队的《红色资源利用、基因传承与血脉赓续的数字化场景体系及路径模式研究》重点课题以全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红色资源为研究对象,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研究落脚点,以搭建数字化场景体系和模式路径为关键,从学理、机理、治理多层面阐释,主要包括5方面的研究内容:一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数字化应用基础及发展现状研究;二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场景体系建构研究;三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数字化模式路径研究;四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数字化对策措施及未来方向;五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数字化多案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