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联合主任白长虹教授发表《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学术报告

发布者:鲁勇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8


        6月28日上午,中心联合主任白长虹教授做客上海商学院“上商大讲堂”(第五十五讲)。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白长虹教授带来了主题为《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的学术报告。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教授、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凯旋教授及学校师生代表150余人上线聆听,讲座由姜红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贺瑛副校长致欢迎词,对白长虹教授的交流指导表示了欢迎与感谢。随后,姜红院长对酒店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白长虹教授围绕“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这一核心主题,从智能时代的管理研究、元宇宙与幸福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十四五”数字文旅发展趋势四个部分进行深度解读。

白长虹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现场

白长虹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现场


      白长虹院长指出,“十四五”数字文旅发展将呈现从数字化到数智化、空间消费到时空消费、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虚拟化到虚实相结合、服务升级到体验升级、数字到数字生态等特征。未来元宇宙数字文旅生态系统是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人的体验为核心,以平台思维整合技术、管理、服务和市场,深度融合产品、场景、时空、虚拟和现实,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和更沉浸式体验的系统。

副校长贺瑛教授讲话

副校长贺瑛教授讲话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凯旋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钟伟博士等教师代表分别就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提问,白长虹院长一一给出了详尽解答。最后,副校长贺瑛教授进行总结,感谢白长虹院长的精彩讲座,展望了文旅与技术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并强调了上商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讲座也给学生们在学术研究给予了很多指导性的思路,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介绍:白长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南开管理评论》主编,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有:旅游与服务业管理、品牌管理、数字化教育。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


(转自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原文标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酒店管理学院》,撰稿:焦美琪,摄影:吴倩芸、董瑞鑫,审核:姜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