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晔教授应邀出席西双版纳州“雨林大讲堂”干部教育培训做专题辅导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7

图片

      11月7日晚,西双版纳州“雨林大讲堂”干部教育培训第5讲在景洪举行。现代旅游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晔,应邀以“幸福引领、文旅融合、业态创新,加快推动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光彦主持培训并讲话。

      张光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突出抓好“八破八立”行动,持续推动思想破冰、发展突围;要树立“小地州有大担当大作为”的思想观念,知耻后进、知耻快进,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坚决把各项工作提升起来;一定要始终扭住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条路径,破除“安逸”思想、增强奋斗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陈晔教授结合西双版纳州旅游业发展,从“西双版纳文旅发展的国际国内背景、我国文旅市场现状与西双版纳文旅发展的机遇、文旅融合推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的五大路径、西双版纳文旅融合创新业态产品的八大策略”四个方面,为西双版纳州领导干部作了一堂精彩务实、靶向精准的专题辅导,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辅导和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和实践指导,既点出了西双版纳州旅游业发展的特点和问题所在,又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和可行的方法措施,对西双版纳州加快推进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旅游名城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街道、农场)和州直各部门设分会场。


(转自:西双版纳发布《西双版纳州“雨林大讲堂”第5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