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石培华教授获聘“福建文旅经济”专家库专家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48

      日前,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被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聘为“福建文旅经济”专家库专家,所提建议被福建省文旅厅采纳。

  在此前召开的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征求意见会上,石培华提出以一千公里最美滨海风景道为平台,打造福建文旅经济的超级航母,打造1号滨海风景道,全面整合了福建的山海特色和生态文化精华资源,形成福建文旅经济发展的超级航空和超级平台,解决福建文旅经济缺乏整合,以及缺乏在全国和世界有巨大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的问题。沿国道G228线的最美千里滨海风景道,经过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六市28个县,全长超过1000公里。按照“交旅文产”多元融合、“山海城村”协同发展的理念,全面整合各类资源要素产业,系统推进福建文旅经济创新跨越发展。石培华教授对福建文旅经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刻剖析,提出的这一建议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实践性,目前已被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采纳,当地已发起成立福建省滨海旅游联盟,正全力推进滨海风景道建设。

  石培华还建议福建当地做大做强“福”文化产业,举办“福博会”,以文化艺术、乐音、影视、动漫等引领文旅经济发展;建议超前建设福建的“元宇宙”,实施福建文旅经济创新计划、文旅经济人才开发工程(“福客计划”)、转化福建特色优势产业,依托优势产业创新模式发展特色文旅经济等。

  据了解,“福建文旅经济”专家库专家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和著名文旅集团等单位。


   转自: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