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专家出席天津文旅融合座谈会

发布者:陈晔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6


图片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3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深入天津社会科学院和南开大学,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蔡玉胜、王双、任吉东、罗海燕、郭鹏和徐虹、白长虹、石培华、陈晔、杨德进、王巍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围绕深入挖掘城市精神内涵、打造城市文化IP、促进大众文旅消费等,谈思路、提建议。

在专家发言过程中,沈蕾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互动探讨,认真分析天津文旅融合存在的短板问题,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推进天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沈蕾强调,文旅产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和提炼城市文化IP,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以“串珠成链”为主线,打好海河牌,用好洋楼景,念好“山海经”,做好融合事;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将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天津正在实施的“十项行动”有机结合,打造面向不同群体的文旅产品,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天津文旅品质年,奋力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