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陈晔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办局智库、“双一流”高校智库等CTTI来源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的七百余名专家学者交流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主题,共探新型智库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此次论坛上,我中心申报的两项成果均获得智库优秀成果奖。《国家旅游智库研究专辑丛书获得2022CTTI智库优秀特等奖,《中国旅游发展模式》丛书获得2022CTTI智库优秀一等奖。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受邀在“分论坛新时期高校智库与自主知识体系建设”中做了专题发言“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与文旅智库建设——以厕所革命、红色旅游、全域旅游为例的思考”。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与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创办的一个特色鲜明、影响卓越的专题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新型智库健康发展,助力中国决策咨询体系现代化,自2016年以来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届。